廠房隔間設備設計規劃施工:無塵室系統、空調系統、庫板隔間、水電系統、廠務系統 業務洽詢:0918-820-890【陳先生】 0970-383-229【李先生】
--最新案例及消息--

許多人尚無法了解二者之間的意義,在此補充說明如下:
一、法規的定義(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一條):
1.不燃材料:(即耐燃等級)混凝土、磚或空心磚、瓦、石料、鋼鐵、鋁、玻璃、玻璃纖維、礦棉、陶瓷品、砂漿、石灰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符合耐燃一級之不因火熱引起燃燒、熔化、破裂變形及產生有害氣體之材料。
2.防火時效:建築物主要結構構件、防火設備及防火區劃構造遭受火災時可耐火之時間。
二、建築材料之耐燃級數係依據材料燃燒性能及材料檢驗方法來判定其符合耐燃級數的,所謂耐燃級數是以CNS國家標準來分級,分為耐燃一級即建築技術規則所稱之不燃材料,同理耐燃二級即耐火板、耐燃三級為耐燃材料。在建築物防火設施的範疇裏,一般室內裝修材料、塗裝材料或表飾材料的使用,均會依建築物用途的類組別分別規定其材料使用的耐燃級數。
三、至於防火時效是規定建築物主要結構構件(含樑、柱、樓地板、屋頂、牆壁)、防火設備(含防火門、防火窗)及防火區劃構造(含防火樓板、防火牆、防火門、防火窗)遭受火災時可耐火之時間。換言之,在發生火災時,為了防止建築物倒塌或延燒擴大,一般均要求這些建築物構造組件、防火設備及防火區劃構造應具有在高溫下能負荷重量、遮擋火焰與高熱之耐火性能。為對於這些構造體所採用材料耐火性能的分級,係將試驗構造體在模擬火場之燃燒溫度下,檢視構體足以負荷載重應力且未破壞之可耐燃時間,稱之防火時效。目前防火時效分為具有三小時以上之防火時效、具有二小時以上之防火時效、具有一小時以上之防火時效及具有半小時以上之防火時效等四級。
四、綜上觀之,所謂耐燃等級及防火時效一小時分別有不同的定義及其意義,不可混為一談,免誤視聽。
陶瓷紙鋒巢庫板符合CNS6352耐燃一級可視為不燃材料
PU庫板/阻燃紙鋒巢庫板符合CNS6352耐燃二級可視為耐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