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隔間設備設計規劃施工:無塵室系統、空調系統、庫板隔間、水電系統、廠務系統 業務洽詢:0918-820-890【陳先生】 0970-383-229【李先生】
--最新案例及消息--

GMP藥廠

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不同潔凈區之間的壓差應當不低於10Pa。必要時,相同潔凈度級別的不同功能區域(操作間)之間也應當保持適當的壓差梯度。


不同空氣潔凈度級別的醫藥潔凈室之間以及醫藥潔凈室與非潔凈室之間的空氣靜壓差不應小於10Pa,醫藥潔凈室與室外大氣的靜壓差不應小於10Pa。


此外還要求下列醫藥潔凈室應與相鄰醫藥潔凈室保持相對負壓:

1 生產過程中散發粉塵的醫藥潔凈室;

2 生產過程中使用有機溶媒的醫藥潔凈室;

3 生產過程中產生大量有害物質、熱濕氣體和異味的醫藥潔凈室;

4 青黴素等特殊藥品的精製、乾燥、包裝室及其製劑產品的分裝室;

5 病原體操作區;

6 放射性藥品生產區。


潔凈室(區)與周圍的空間必須維持一定的壓差,並應按工作要求決定維持正壓差或負壓差。

不同等級的潔凈室之間的壓差不宜小於5Pa,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的壓差不應小於5Pa,潔凈區與室外的壓差不應小於10Pa。


醫院潔凈手術室

1 相互連通的不同潔凈度級別的潔凈室之間,潔凈度高的應對潔凈度低的空間保持相對正壓。最小靜壓差應大於或等於5Pa,最大靜壓差應小於20Pa,不應因壓差而產生哨音或影響開門。


2 相互連通的相同潔凈度級別的潔凈室之間,宜有適當壓差,保持要求的氣流方向。


3 嚴重污染的房間對相通的相鄰房間應保持負壓,最小靜壓差應大於等於5Pa。用於控制空氣傳播感染的手術室應是負壓手術室,負壓手術室對其吊頂上技術夾層應保持略低於「0」的負壓差。


4 潔凈區對與其相通的非潔凈區應保持正壓,最小靜壓差應大於等於5Pa。


食品工業潔凈室

有可關閉的門窗相鄰相通的潔凈室之間以及潔凈區與非潔凈區之間應保持不小於5Pa的靜壓差,潔凈區對室外應保持不小於10Pa的靜壓差。當生產工作要求在潔凈室牆上開有不可關閉的洞口時,洞口氣流流向及平均風速應不小於0.2m/s。

有內部污染產生的空間宜保持相對負壓,對外來污染有控制要求的空間宜保持相對正壓。

生物安全實驗室


動物生物安全實驗室的解剖間相對大氣的壓力宜比主實驗室低10 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