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隔間設備設計規劃施工:無塵室系統、空調系統、庫板隔間、水電系統、廠務系統 業務洽詢:0918-820-890【陳先生】 0970-383-229【李先生】
--最新案例及消息--

中央空調系統主要由制冷機、冷卻水循環系統、冷凍水循環系統、風機盤管系統和冷卻塔組成的。

淨化空調系統
從本質上講,也是由空氣處理設備,空氣輸送設備,空氣分布裝置三大部分組成。


此外還有製冷系統,供熱系統及自動調節系統。很多人對中央空調系統和淨化空調系統分不清楚,下面我們就來為大家講講它們的區別。


在空氣過濾方面
一般中央空調系統採用一級粗效過濾器,最多採用中級過濾,並且過濾器不設在風口的末端,沒有高效以上的空氣過濾器;而淨化空調系統必須設置中級以上空氣過濾,風口的末端必須設置高效空氣過濾器。因此,比較兩個系統的室內含塵濃度至少差幾十倍。


氣流組織方面
一般中央空調系統是亂流氣流形式,以較小的通風儘可能達到提高室內溫濕度場均勻的目的;而凈化空調系統是儘量限制和減少塵粒的擴散,降低二次氣流和渦流,至於單向流即:垂直層流或水平層流的氣流形式是一般中央空調系統所沒有的。


室內壓力控制方面
淨化空調系統潔淨室(區)要求室內為正壓或相對負壓,最小壓差在5~10Pa以上,這就要求供給一定的補充新風量或給予一定的排風;而一般中央空調系統對室內正壓沒有明確要求。


風量能耗方面
一般中央空調系統只有10次/h以下的換氣次數,而淨化空調系統要在12次/h以上,甚至十幾倍於一般中央空調系統的換氣次數,故此,淨化空調系統的每平方米耗能量比一般中央空調系統多10~20倍。


造價方面
淨化空調系統的投資造價比一般中央空調系統也高。